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Ch.10 Fresh Concrete (新拌混凝土)

  • 建築及土木工程施工,預拌混凝土為重要結構材料,如何依國家標準及綱要規範對其進行廠驗?(110三等司調)
  • 請說明常見水泥混凝土「進場檢驗」之「檢驗項目」與「施工檢驗」之「查核內容」。(110特三等原住民)
  • 一般工程常利用坍度試驗 ( CNS 1176 ) 作為新拌混凝土工作性的施工依據,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 坍度模為中空截頭圓錐形模,其頂徑:底徑:高度之比為 1: 2: 3
    (B) 將混凝土分三層填入坍度模,每層須為模高的 1 / 3
    (C) 坍度試驗前坍度模、鋼板、搗棒等相關設備須先進行潤濕
    (D) 以直徑 1.6 cm 的搗棒均勻搗實,每層搗實 25 下
    (110統測)
  • 近年來倡議的綠建築與低衝擊開發概念,使得透水混凝土的應用漸趨廣泛,試說明透水混凝土的組成與基本特性,以及施工澆注時應注意的事項。(109專技大地(一))
  • 依據CNS國家標準,新拌預力混凝土中最大水溶性氯離子含量為何?
    (A) 0.60 kg/m3 (B) 0.30 kg/m3 (C) 0.15 kg/m3 (D) 0.10 kg/m3
    (108專技大地(一))
  • 混凝土為關鍵性土木營建材料之一,請依據混凝土之檢驗標準作業程序與管控等相關學理與實務,逐一回答下列與混凝土材料進場後管制作業相關問題:
    (一) 混凝土材料施工時之檢查項目?
    (二) 新拌混凝土之檢驗時機與項目?
    (108特三等)
  • 請解釋下列有關營建管理與工程材料相關之專有名詞:
    (三)析離 (Segregation)
    (108港務)
  • 普通混凝土的單位重約為多少?
    (A) 1300 kgf /m3 (B) 2300 kgf /m3 (C) 3300 kgf /m3 (D) 4300 kgf /m3
    (108統測)
  • 下列何種方法是世界各國使用最普遍且廣泛測定新拌混凝土工作性之試驗方法?
    (A) 貫入試驗 (B)坍度試驗 (C)流度試驗 (D)V-B 試驗
    (107專技大地(一))
  • 鋼筋混凝土工程於模板組立、鋼筋綁紮與混凝土澆置等工項之施作前中後,皆有應注意事項須落實以確保品質。
    (一)請說明混凝土澆置前之應注意事項。
    (二)請說明模板工程之主要品質缺失。
    (107特三等司調)
  • 下列有關水泥混凝土或其原料之名詞,請詳細解釋其意義及其對混凝土之影響。
    (三)坍度損失
    (106專技大地(一))
  • 工地混凝土試驗以那三項為主?其目的各為何? (106港務)
  • 請說明常見的「混凝土坍度試驗」之目的為何?並說明其執行步驟為何?(105特三等原住民)

  • (105統測)
  • 下列何種試驗法屬於新拌混凝土之試驗?
    (A) 抗壓強度試驗(B) 抗彎強度試驗(C) 透水試驗(D) 坍度試驗
    (105統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