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Ch.04 Volume Stability (體積穩定性)

  • 地震的發生容易影響工程品質,請詳述有關地震後未硬化混凝土工程項目之檢測原則及處理重點為何?(111專技土木)
  • 請說明混凝土施工常會產生的接縫有哪些?並分別請說明該接縫之產生或留設原因及目的為何。(110港務)
  • 混凝土之接縫分為冷縫、施工縫、收縮縫及伸縮縫四種,請試述這些接縫發生的原因或設置的時機。(108特三等司調)
  • 有關混凝土體積變化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自生收縮主要是因為拌和用水量過低所造成的
    (B) 混凝土水灰比小於0.42 會產生塑性收縮
    (C) 乾燥收縮主要是發生在新拌混凝土階段
    (D) 碳化收縮主要是因為環境風速太大及溫度太高所致
    (108統測)
  • 鋼筋混凝土工程於模板組立、鋼筋綁紮與混凝土澆置等工項之施作,常因故產生相關品質缺失。請依據鋼筋混凝土工程之理論與實務,說明混凝土產生蜂窩、孔洞及冷縫之成因。
    (107專技土木)
  • 混凝土是營建工程的主要材料之一,掌握其特性是延續其耐用年限的必要手段。試舉一種混凝土產生裂縫的原因,並說明如何預防。(107特三等原住民)
  • 以下何者為發生在新拌混凝土中的體積變化?
    (A)自體收縮 (B)乾燥收縮 (C)塑性收縮 (D)碳化收縮
    (106專技大地(一))
  • 混凝土構造物完工後常發生裂縫,請就材料、施工、環境及外力等因素說明其原因。(105特三等司調)
  • 「冷縫」為先澆置的混凝土凝結後,再澆置的混凝土無法與其有效黏結而形成的接縫。請問實務上應如何避免此問題?
    (A) 澆水保濕(B) 增加水泥用量 (C) 使用混凝土緩凝劑(D) 重拌混凝土
    (105統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