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Ch.05 Durability (耐久性)

  • 為避免混凝土發生硫酸鹽侵蝕,下列方法何者正確?
    (A) 提高水灰比 (B) 使用鹼質粒料 (C) 添加卜作嵐材料 (D) 使用卜特蘭第III 型水泥
    (110專技大地(一))
  • 混凝土中的碳化(carbonation),主要源自於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與何項化合物發生反應?
    (A) 硫酸鈣 (B) 氫氧化鈣 (C) 矽酸三鈣 (D) 鋁酸三鈣
    (110專技大地(一))
  • 請說明混凝土鹼骨材反應之症狀、反應程序及如何避免產生鹼骨材反應? (110特三等身心)


  • (110台科)
  • 以水泥材料所用氧化物英文字母代號(例如A 代表Al2O3)表示,下列何者不是造成鹼骨材反應的主要成分?(A) C (B) S (C) K (D) H (109專技大地(一))
  • 混凝土品質問題與材料、配比、產製、施工及維護等有密切關係,試述混凝土可能產生的物理性與化學性之劣化型式,並說明因應對策。(109特三等原住民)
  • 請解釋下列有關營建管理與工程材料相關之專有名詞:
    (四)白華現象(Efflorescence)
    (108港務)
  • 3 月份臺北傳出松菸文創產生混凝土牆面爆孔產生青春痘現象:
    (一) 請針對此混凝土病變提出診斷策略。
    (二) 推論產生此種混凝土病變的可能原因。
    (三) 並請依相關規範提出施工品管方法以防範事件之發生。
    (105專技土木)
  • 某文創園區發生痘痘混凝土事件,請敘述鹼骨材反應、鹼骨材反應機理以及鹼反應控制方法。(105特三等司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